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

♥【療程】再見4眼莓。激光矯視手術LASIK-心路歷程、手術流程♥

很多朋友得知草莓做完Lasik的感受,兩個字「好爽!」
爽在每天進出冷氣房不會朦查查、食麵煮野食時不會被水蒸氣噴到朦
不用再到處找眼鏡放了那裡,洗澡時不用擔心有昆蟲爬在腳邊都不知道是什麼東東
別笑!因為曾經試過有蜈虹蚣爬出來…害我那一次要戴著眼鏡洗澡…超級恐怖!


話說,草莓是由小學6年級左右開始發現有近視才開始配戴眼鏡
屈指一算,戴眼鏡應該有13年之久!
由於媽媽不批准太早接觸隱形眼鏡底下,直至中3-4才初嘗隱形眼鏡
接著有大眼仔潮流影響,就開始了沒有大眼仔不行的生活~~

撇除大眼仔是比起一般的隱形眼鏡多幾倍的不適和透氣度低,
草莓當然也試過發炎等情況(幸好發炎已經是最壞的情況)






最近有機會接觸Lasik激光矯視,先謝謝香港矯視中心 Hong Kong LASIK的邀請
老實說,剛開始抱著心大心細的心情…既害怕又興奮
一想到恐怖的過程就非常恐懼(事實原來一點都不恐佈-___-,看下去就知道了)
媽媽一句「趁後生做完仲有幾廿年用嘛~做啦!」的意見後…就決定接受Lasik激光矯視。






Lasik之前,草莓對Lasik的確了解不多!
所以上網找了不少資料,正面和負面都各據一方
當然接受Lasik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好處和壞處等問題…

其實網上看的資料都只是作參考,不要太誤信身邊朋友聽來的資料
始終直接問醫生總好過聽一些不是醫生講的東西吧
建議有什麼問題或疑問先準備好,再到見醫生的時候一次過提出和了解更多
醫生會按照你的眼睛或眼球狀況去判斷…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也不一樣嘛











接受Lasik的當日,草莓媽非常不放心所以就跟來了…
當天盡量不要化妝,什麼底妝眼線通通都不要化~全素顏就對了!

除了一般的眼睛檢查之外、都需要照眼球、見醫生…
醫生會仔細檢查你當天適不適合做手術,話說草莓帶了那麼多年的大眼仔
醫生竟然說草莓的眼睛很平滑,也沒有什麼紋,算是非常適合做手術












 
換好手術用的保護衣服之後,就被帶到另一間房間進行手術了。
朦朧間看到忙碌的助手在準備工具,心情開始緊張起來(其實一直也沒有放鬆過-___-













另一位Blogger Irene是草莓上一個接受手術的人,看到她走出來面帶笑容
還跟我說不會痛,我心已經放鬆多了!


躺在床上,醫生已經看得出我眼睛驚到震…是明顯的震…醫生還邊說笑令我放鬆
那時候真覺得自己和小孩一樣…明明已經長大了…卻害怕到這個程度呢!
接著貼好膠布就開始了…放了固定支撐架(眼撐)不用擔心自己會眨眼影響過程~

先滴眼藥水令眼睛麻醉,並不是打針來麻醉喔!我最怕打針了…
只是眼睛麻醉而已…我手腳都依然可以亂動的~(當然並不建議你動啦)

接著會感受到壓力就是在切眼角膜了,會有一點震點的感覺
(當然我不知道這已經在切眼角膜啦XD)當它只是眼部按摩器應該會開心點-___-

拿走眼角膜會全部朦掉,總知一直保持著望著那紅光就對了(什麼都不要去想)
專心的用地去看那紅點…雷射下來只是十秒,根本不痛不癢,就只是那一點焦味而已
如果你去過激光脫毛應該會聞過那焦味啦~所以我並不感到害怕…

接著眼角膜又回來我的眼睛了,然後草莓的眼睛就像相機鏡頭一樣被掃
有一點癢癢的而已,平時清潔相機鏡頭太多,自己的眼睛被清潔還是第一次,哈!
之後再倒一點藥水來清潔,大致上就完成一隻眼睛,之後就開始進行另一隻眼睛了。

整個過程最可怕只是用夾子夾走你眼角膜那個畫面而已,
不過你有帶過隱形眼鏡應該會習慣有東西放近你眼睛的畫面~










 
醫生算過兩只眼睛的手術過程只是3-4分鐘左右,
由入手術室到出來都只不過是15分鐘之內。快得讓草莓媽媽也準備不了收執我的物品
做完手術後,就再去給醫生照照看,醫師都說非常成功呢!建議草莓立即搭的士回家睡個覺

草莓就Call定的士直接跑回家休息,還好當天下午的太陽不算超大
不過也要帶上太過眼鏡來遮光,太多光源會不舒服
回家途中眼睛開始感到「有沙入眼」的感覺,是不舒服但尚可接受
回到家就感到愈來愈累,是眼睛很累想睡覺的感覺
睡醒後就吃飯了~眼睛大概回複一半視力,像400度近視的朦度,這是正常的
隔天睡醒就會回複9成視力,第一天晚上會流眼水隔天起床眼睛旁邊都是乾了的眼水(笑)








Lasik的第3天,草莓如常去活動了!不過當天太陽實在太大…
太陽眼鏡不離眼…間中要滴眼藥水其他一切正常!


想知道…Lasik之後的成果和感受就要留意草莓下一篇分享啦^^



激光矯視手術 LASIK
近視、遠視及散光都與眼睛無法準確折射光線至視網膜有關。
LASIK (Laser-Assisted in Situ Keratomileusis) 激光矯視的原理是利用激光技術,
重塑角膜的弧度,修正眼睛折射光線的能力,從而矯正視力減低對眼鏡和隱形眼鏡的依賴。

第七代LASIK激光矯視只需十數分鐘,輕鬆無痛,之後一般第二日便可恢復日常生活。



Website: www.hklasik.hk
Facebook Fanspage: www.facebook.com/hklasik

【邀犒。這篇香港矯視中心 Hong Kong LASIK合作、療程並由品牌提供】



草莓專頁開通喇!想關注我更多既消息?快dlike我啦^^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Berrys-Talk/301019826603718
FB Page: Berry's Talk
這裡可以聯絡我: Berry1437@hot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